Kenji

恶龙

静静的,下定决心,并开始行动

  讨厌的早晨。天气依然寒冷,冷风不断地把窗户摇得洛洛作响。但是出了太阳,冷风和太阳和融合,如同春天,很暖和。广东的天气就是这样,不喜欢也会变得渐渐习惯起来了。我慢吞吞的挪动厚重的棉被,拿起衬衫,穿上新的马丁靴,涂上摆放很久,以为是房间里的装饰品的发蜡。带上已经灰尘满满的 17岁生日礼物。

   是的,她回来了。时隔大半年,她从广州回来了,我很期待跟她见面。以往都是我在甜甜圈店等她的,但今天却是她等我。她比之前漂亮很多,也了化妆。我很艰难才可以苦笑出来,她也没说什么就进去了。

   进去店了,我点了一份泡芙,和一杯咖啡欧蕾。她跟我一样,也很喜欢吃泡芙,我以为跟我一样要一杯咖啡欧蕾,但她要了一杯拿铁。我笑着低语。

  “拿铁跟欧蕾跟拿铁不都是一样么”

    ”起码名字不一样嘛“

   接着就是找个窗边的位置坐下,我将生日礼物递给你,但我忘记拿张纸巾把灰尘擦去。你一笑而过。   爽朗的说:

 “都有几厘米厚的灰尘的啦,17岁的生日差不多要到18岁才能拿到。”

 “你以为这要怪谁呢,都已经大半年才拿。那也很好额,就当17、18岁的礼物。”

    我喝着咖啡笑着回答。啊!!咖啡欧蕾还不够甜,是不是没有放炼乳的原因呢?于是我又放了几块方糖代替炼乳,一边搅拌一边将视线移向咖啡里。

    你一口吃了大半个的泡芙,懒洋洋的问起我:

“跟你相处这么久,好像你没有跟我发过火,甚至没有生过气呢,以前初中整天都把你桌子的书全都翻掉,你也是一笑而过的,你是抖M么?哈哈哈~~想起来就好笑。“

   能看到你的笑容,我的心情也变得不那么沉稳,你还是之前的你,可能是我变了。我喝下一口咖啡,嘴里蕴含着话语

   “是么?我怎么没感觉你做出过火的事情额。”

   她两只手端起拿铁取暖,喝下一口继续问下去

  “总感觉你在心里沉淀着很多事情却没有发泄出来一样,或者你,没有烦恼么?”

   我的视线从你的身上转向窗边外,跟你做朋友做那么久,果然什么都被你看穿。眼角的余光从窗户又移到你身上:

  “有啊,怎么可能没烦恼,我花呗还欠马云几百块呢,虽说是中国首富,但也要还钱,现在也没去工作,正在烦着呢。“

   你用手遮住自己的嘴巴,大笑起来。

  “你真牛,还敢问中国首富借钱。欸,说正事,说真的,你是不是没有烦恼,或者你不说出自己的心事。你这人给我的感觉就是压抑太多了。”

  我苦笑着,意想不到你会这么在意,话题又拉回来了。喝了一大口咖啡,从喉咙一直到胃,一股暖流冲进来。说:

     "你这么在意很少见喔,真的没什么烦恼额,有书读,身体又不是特别多病,又没有人不给你转行跳槽。所以很多烦恼都是自找的。做好自己事,剩下的看心情。“

............待续,明年的故事

评论

© Kenji | Powered by LOFTER